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Homework 3/3/2014

  我看的是Amy Cuddy: Your body language shapes who you are,她告訴我們一個免費的生活小撇步,而且只要簡單的改變你的姿勢兩分鐘,看完後我覺得收獲很大,裡面談到我們身體可以改變心理嗎?他做了一個小實驗,就是讓一個人在High-Power Poses和Low-Power Poses的情況下待2分鐘,並檢查他們的唾液,在High-Power Poses下他們的睪固酮:也就是支配性荷爾蒙都上升而腎上腺皮質醇:也就是壓力荷爾蒙都下降,這讓人們果斷、自信和自在,然而在Low-Power Poses下人們睪固酮會下降而腎上腺皮質醇會上升變得高度緊張以及感到退縮,這實驗證明了我們身體可以改變心理。
   她後面聊到了他自己的經歷,他一開始認為自己不配是個普林斯頓,我自己有時候也會也這種想法認為自己不配什麼的,但她告訴我們要先假裝然後終將成真,持續地做直到它內化到你的骨子裡,先假裝到最後就會成真的這句話體悟到我自己也許就是欠缺這個,我想我可能要有個重新得開始告訴自己我行並持之以恆就是我得了。
   她最後跟我們說小調整變成大改變只需要兩分鐘也許可以讓我們改變很大,也許我以後也要試著用用看,所許這會是改變我一生的機會試著用High-Power Poses而不是總是Low-Power Pos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